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

[艸田音樂會]武裝的音符──張迪皓




「如果不唱歌的話,我會死。」

這是某一天從工會組織工作完,回家騎車的路上,心裡默默浮出的話。是啊,說死太誇張了,但是如果不歌唱的話,我一定會受不了在社會運動的失敗、挫折、乖張、詭譎,也會受不了自己在運動中的膚淺、退縮、躁進與偏執。所以我歌唱,我歌唱,現在還勉強可以跟自己相處。

一直深信前輩們告訴我的──改變社會,在於改變人,改變人在於先改變自己。因為這個理念所以相信「十年勞改」也試著去實踐,從學生時代就進了工會從事組織工作。組織工作裡的柴米油鹹醬醋茶,我不確定自己是否有勞改成「工」,這也不是自己說了算的事情。比起前輩們實在不算久,但我還在唱──以前在集會場合唱,講著理想的事情;現在加加減減自己也唱,除了理想的事情再多些自己。一些歌是自己對運動的看法,一些歌是對運動中自己的看法,一些歌是從運動中回來後的反芻。

「武裝的音符」,是一開始好幾年前發想自己創作合集時定的名字。那時總覺得音樂就是我對抗世界的武器,那時還想過一個副標「憤怒的節奏」,用擊打的姿態說些理想的事情,讓自己變成理想中的人。不唱歌,我會死吧,說得誇張了點,但希望跟大家分享,希望我們都變成更理想的人,然後成就一些更理想的事情。

【主唱】

張迪皓
工會組織者、社運歌手、前故黑手那卡西工人樂隊成員

粉絲頁|過勞工作室-髒敵號與他的朋友們

【創作】

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

左派是髒話

有時候

年輕的無政府主義者

活動時間|2016/6/25 (六) 19:30-22:30
活動地點|艸田 空間 (台中市北區育德路131巷6號)
參加費用|預售票200元 / 現場票250元 (皆含飲品一份)
◎ 請提前三十分鐘入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