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

[行者講堂]沿著稜線 ‧ 走鋼索




自從高中時期開始登山就一直是我浪漫的夢想。用夢想兩個字來形容會不會太超過啊 ! 如果夢想是 ”想要” 跟 ”不易達成”,那登山對我而言的確是夢想。

高中時看到報紙上報導大小鬼湖如何的神祕又幽靜,令我十分神往,而同學參加玉山登山隊回來談得神采飛揚,我到現在還記得我自己羨慕的眼神。

上了大學加入逢甲大學萬里登山社爬了幾次山就被父母禁止再爬了。一直到四十歲以後工作稍微穩定才繼續爬山。這時候再爬不是父母同意了而是他們管不動我了。我喜歡約三五好友自己背背包自己研究路線上山。約不到朋友時才會參加登山社的隊伍。

我以前是一個私立高職老師,這幾年辭掉教職經營一個小麵攤,一年難得有機會爬一兩次山。沒有特別選擇爬百岳百岳也爬了約五十座了。我喜歡山的清涼、幽靜、風景、植物、動物、歷史文化、累人和危險。

我們常說要去爬玉山或雪山等等,但對我而言登山最後到達的那個地方並不是我的目的,過程才是。

主講|卓元欽 (卓仔)

活動時間|2016/07/16 (六) 19:30-22:30
活動地點|艸田 空間 (台中市北區育德路131巷6號)
參加費用|預售票200元 / 現場票250元 (皆含飲品一份)
◎ 請提前三十分鐘入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